2007年11月21日

網上廣告交易平台 「阿里媽媽」中國最大

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其新創建的阿里媽媽網站(www.alimama.com)已成中國大陸最大的網上廣告交易平台。

阿里巴巴在新聞稿中說,8月10日正式上線的阿里媽媽網站已匯集了15萬家以上的中小網站,和至少13萬5000部落格站點,超過38萬個廣告位,註冊會員超過100萬,覆蓋中小網站總流量超過10億PV/天。

阿里媽媽是一個全新的交易平台,首次引入「廣告是商品」的概念,讓廣告第一次作為商品呈現在交易市場,由於門檻低、操作簡便,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每天新增近4000家中小網站,新增一萬名部落客,新增二萬多廣告位。

集團發言人金建杭表示,阿里媽媽為數千萬中小企業和中小網站提供了切合實際的商業模式和收入模式,阿里媽媽的使命是要讓有價值的網站成長起來,成為中國的Facebook 、Myspace、Youtube。

金建杭說,阿里媽媽目前每天成交廣告位兩萬多筆。人力網站智聯招聘、中國銀行、中信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以及一些網遊公司已和阿里媽媽簽約,通過阿里媽媽網站投放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