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Moto明年將推Google平台手機

摩托羅拉(Moto)新任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部總經理陳勝裕昨日首公開露面表示,Moto未來將與內容服務、軟體廠商及通路商建立策略夥伴合作關係,以此做為重返台灣市占龍頭的踏板。

 另外,參與Google開放平台Android手機聯盟的Moto,預定明年推出首款搭載此平台手機,屆時也將引進台灣市場,在此之前,Moto多款手機已把Google搜尋功能以快撥鍵放進手機界面。

 Moto 已在第三季開始獲利,儘管較去年同期銳減,但已是過去三季以來首季獲利,並預告第四季獲利將超出市場預期,這項消息似乎也激勵台灣分公司低迷已久的氣氛, 陳勝裕昨日進一步表示,過去一、兩年,Moto比較重視市占,忽略利潤管理,不僅造成通路價格混亂,甚至使得客戶失去信心,在這一波調整期後,Moto未 來要在利潤與市占之間取得平衡,不會盲目追求市占,這也是全球總部近來達成的一致共識與策略。

 但此時Moto全球市占落後三星,台灣市占 落後索尼愛立信及三星、暫居第四,如何重返過去佳績,成為陳勝裕未來最大挑戰,陳勝裕昨表示,Moto會儘速回到過去的冠軍寶座,但沒有時間表,如果能在 明年就達陣,那是最好,但當務之急,是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鞏固Moto與通路、電信公司乃至於內容服務供應商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