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瑞典開辦首支網路閱報手機 引起熱烈迴響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十二日電) 瑞典「每日新聞」今天表示,它們已開辦全球第一支「報紙」電話。這種手機可讓每日新聞報的訂戶直接免費地瀏覽該報網站。

  每日新聞發行人兼總編輯拉森告訴法新社:「我們希望,即使讀者無法閱報或上網看報,也能夠掌握新聞發展。這更是另一種傳遞新聞的方式。」

  每日新聞報訂戶可以在該報網站上購買諾基亞62103G手機,並加入每月一百九十九克倫(約新台幣一千元)資費案後,按下手機上「每日新聞」特別按鈕,就能免費瀏覽每日新聞網站。

  拉森說這項服務證實相當受到歡迎。他說:「我們今天上午宣佈開辦之後,詢問電話多到灌爆我們的總機,外界對這項服務很有興趣。」

  一般認為,瑞典是科技十分先進的國家,不過每日新聞表示,瑞典使用手機上網的人數上遠遠不及日本南韓

  每日新聞行銷主管歐德利爾絲表示:「瑞典有很多人以為用手機上網很複雜,他們也不知道會花多少錢。我們現在將障礙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