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JW Flash MP3 Player 教學

JW Flash MP3 Player」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套Flash的播放程式,目前出到2.3版,增加了一些新功能(RSS/XSPF Playlist),想知道的人請上官方網站查尋,這一套播放器網路上很多人使用,自己試用的結果感覺還不錯,所以寫寫教學來和大家分享。

請先點選JW Flash MP3 Player下載檔案,若下載頁面沒有立即顯示,請耐心等候:

檔案內我已經有加上中文註解了,想要修改的人看一下檔案內容即可,壓縮檔內亦含使用的語法;為了支援中文歌名,我把檔案存成UTF-8格式,請用可以顯示UTF-8的軟體觀看,不然可能會顯示亂碼,我用電腦內建的筆記本測試過,是可以正常觀看的。

【步驟一】解壓縮檔案後,請修改下面這二個檔案:

  1. config.xml:此檔案可設定播放器的各參數,目前預設是自動播放,若要改成手動,請把的值改成false即可。(請看檔案內的中文註解),若你想用預設值,這個檔案完全不改也無所謂。
  2. playlist.xml:此檔案用來增加歌曲,方法在檔案內有寫,在此不多述,比較特別的是可在中加入封面的圖檔。

【步驟二】
修改上述檔案後,請把config.xmlplaylist.xmlmp3player.swf這三個檔案傳到網路空間上,這樣就完成了準備工作簡單吧...^_^,怎麼使用呢?壓縮檔內有「如何使用」的說明檔,此檔案有官方的語法,也有為限制語法字數的網誌,所提供的短語法,請自行挑選後把語法貼到網誌上就行囉....

試用結果發現加了這個播放器後,並不會影響文字的閱讀,所以值得推薦給各位試用。

無名免費會員的使用方法】--- 謝謝網友提供及測試
很慶幸的無名的免費會員也可以使用,請在登入後由「資料夾管理」進入,選擇「新增資料夾」,填入資料夾的名稱然後按「確定」,接著選後面的「連結管理」,進入後連結管理的頁面後選擇「新增連結」,然後把語法貼到「名稱」的欄位上就OK了。



實際範例(右測)

註:若你想從舊版的2.0~2.2升級到最新版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把 mp3player.swf 覆蓋掉舊的就行了,JW Flash Player也支援「單曲播放」。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jinnsblog/trackback/58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