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Google也要裁員了! 入主DoublClick馬上砍25%員工

網路巨擘Google公司上個月以32.4億美元收購網路廣告公司DoubleClick後,馬上宣佈將裁減該公司1/4的美國員工,這是Google成立9年來首度大裁員。


Google在2日的聲明中表示,DoubleClick美國公司1200名員工將有300人將被解僱或改派臨時工作,裁員很可能進一步波及到DoubleClick的海外員工。


Google表示,裁員對象涵蓋DoubleClick各單位,包括DoubleClick的網路搜尋行銷單位Performics,為了避免利益衝突,Google甚至打算賣掉Performics。


據了解,今年截至4月2日為止,Google的股價已經大跌33%,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減緩,將使得企業縮減廣告支出,而精簡人力意味著即使連Google也無法避免經濟走下坡的衝擊,必須裁員以節省成本。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在3月11日收購DoubleClick拍版定案時就暗示可能裁員,當時他說:「一如大多數的企業併購,或許會降低人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