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華爾街日報 微軟即將宣布惡意併購雅虎

(法新社舊金山二日電)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在「華爾街日報」今天刊出的訪談中說,微軟沒有雅虎仍可建立具有競爭力的網路廣告業務,不過它「可能只是需要花更多時間」。


巴爾默發表上述談話時,分析家與工業界觀察家對微軟併購雅虎的懸而未解問題,正等待微軟宣布下一步行動。


雅虎拒絕微軟開出的併購價格四百四十六億美元,巴爾默拒絕說明微軟如何反應,以及公司何時宣布其決定。


巴爾默告訴華爾街日報說:「在對的氣氛下,它將會發生。沒有對的氣氛,它就不會發生。」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說,微軟現在傾向惡意併購,而且可能在今天宣布。


巴爾默昨天告訴微軟員工說,對他所認為雅虎的價值,他不會「多付一分錢」,而且他們「很快」就會知道下一步行動。


巴爾默在與員工的內部交流對談中說:「我確切知道我所認為雅虎的價值,我不會多付一分錢。」


微軟於二月一日提議併購,分析家與其他人士正密切觀察微軟的下一步行動。微軟限定雅虎在四月二十六日之前接受併購建議,不過雅虎沒有回應。


巴爾默在內部論壇中說:「基本上,我們眼前有三大選擇,那就是友善交易、不友善交易及第三條路就是走開。我們很快就會作宣布。」


一名接近雅虎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公司正等待微軟的下一步行動。這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說:「我們全都在等候。很清楚的是,他們必須提高併購價格。他們需要這家公司。」


華爾街日報前天說,微軟董事會已「表示願意」提高併購價格,從每股三十一美元提高至三十三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