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微軟併購雅虎談判 提90億購股票、搜尋業務

今天表示,雅虎(Yahoo Inc)本週拒絕微軟的最新提案,就等於放棄90億美金(約2744億台幣)的現金和每年10億的額外營運收益。


微軟的平台及服務分部總裁強生(Kevin Johnson)在1封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微軟提議以80億美金買下雅虎16%的股份,10億美金買下雅虎的搜尋業務及其經營權。


這項提議還包括分享收入的合作關係,本可每年替雅虎帶來10億美金的額外營運收益。一部分是因為微軟保證在3年內提升附加在搜尋結果的廣告收益率,會比雅虎現在的巴拿馬(Panama)廣告系統更好。


微軟用這個提案替代先前的全面收購。但是雅虎反而昨天與Google達成廣告協議。


熟知微軟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微軟雖是桌上型電腦軟體的主宰,但在線上搜尋廣告上卻遠遠落後。他們仍然願意與雅虎討論其替代方案,即使雅虎已經與Google合夥。


雅虎未做出回應。微軟發言人歐瑪拉(Jeff O'Mara)拒絕回應。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