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AdSense for feeds

Google 和 Feedburner 推出了 AdSense for feeds,以後你使用這個功能的時候,你的 feed 之中會被插入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這意味著你的 feed 現在也可以幫你賺錢了。以後你的 feed 之中就會出現像下面圖片中的廣告 (圖片取自 Digital Inspiration):

我相信很多的部落客都跟我們一樣,希望讀者在 RSS reader 之中訂閱我們的全文文章,卻又希望讀者能夠多多造訪我們的網站,而不只是在 reader 裡面看完就算,幫我們 MMDays 衝點人氣和流量,也讓我們入不敷出的經營有一點點微薄的廣告收入。

所以我相信 AdSense for feeds 的推出絕對是部落客們所樂見的事情,畢竟如何從每天精心撰寫的文章之中賺取一些稿費,一直是許多部落客心中的痛 (我相信這也是許多 Web 2.0 網站心中的痛)。這個功能一開始只會開放給一些少數的使用者來使用,不過之後測試完畢之後就會全面開放,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