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網路淘金術玩創意賺機會 爲你敲開企業大門!

認是網路玩家的學生注意囉!blog、網路買賣、銀行及房地產,現在都可能變成你的「搖錢樹」。中興大學電子商務研究所今年和資策會聯手合辦「2008電子商務創意行銷競賽」,歡迎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組隊報名,發揮行銷企劃創意,為國內五家知名電子商務網想出更賺錢的方式,為自己謀得「企業參訪之旅」,敲開成功的職場大門。


主辦單位表示,「2008電子商務創意行銷競賽」將邀請Pc home、Yahoo奇摩、露天拍賣、永慶房屋以及中國信託等五家企業商贊助參與,並依造不同企業本身提出五組行銷主題,讓參賽學生透過「五選一」的方式,提出企業行銷書。


主辦單位說,通過書面審查過關的企劃書,將在11月3日於中興大學進行決賽,並以「創新性」、「可行性」與「實際成效」為評分標準,選出首獎、次獎、三獎與佳作若干等隊伍;首獎、次獎、三獎除可獲得獎金外,將可以參加企業參訪行程,由企業主管親自接待,與企業近距離接觸。


「2008電子商務創意行銷競賽」中,YAHOO!奇摩拍賣提供「部落格行銷」一題,讓參賽隊伍選擇YAHOO!奇摩拍賣上之營運廠商,運用部落格協助網站行銷,執行效果及創意將列為重要評分項目。


PChome Online提供PChome商店街平台,學生與特色商家合作經營實習商店,親身體驗網路商店的經營並成功獲取行銷經驗值。


而想搭上網路銀行電子商務熱潮的學子,也可以選擇的主題。中國信託請學生思考如何提升網路銀行的登入率、使用率、黏著度;永慶房屋提出學生需要企劃全新不同的房地產網站設計概念,便利更多年輕人上網使用,提升網站使用人數。


而對網拍熟門熟路的大學生也有發揮的機會,露天拍賣配合露天研究院的規劃,讓學生實際的接觸大小網拍賣家,透過學生豐富的創造力,親自參與個人化電子商務最真實的一面,在看似相同的網拍環境中,協助賣家創造自己不同的網拍特色。


「2008電子商務創意行銷PYCRY競賽」即將開始,YAHOO!奇摩拍賣、中國信託、永慶房屋、露天拍賣初賽收件截止日期為10/10,PChome商店街初賽收件截止日期為8/10,決賽日期則於11/3於中興大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