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威寶Yahoo!奇摩合推台灣版行動搜尋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六日電)3G業者威寶電信上週推出網內互打完全免費促銷案後,今天再宣佈與Yahoo!奇摩合推台灣版Yahoo!行動搜尋服務,即日起正式上線,威寶電信用戶可直接在VIBO行動網首頁,使用雅虎的搜尋服務,為「VIBO行動網」服務再添上網新利器。


威寶電信的「VIBO行動網」即日起,在搜尋框下方新增「熱門關鍵字」,用戶可直接點選搜尋,省去輸入的麻煩,搜尋結果採智慧排序,貼近拇指族使用需求,讓使用者以最少搜尋次數快速找到所需資訊。


威寶電信總經理張豐雄表示,根據資策會公佈的「台灣區行動加值服務與行動周邊問卷調查」,曾使用過行動上網的人數只佔百分之三十五點一,顯示行動網路還有廣大市場值得開發,且消費者出門最怕忘記攜帶的東西之一就是「手機」,可見手機是最貼近使用者的媒體工具。


威寶電信為強化3G行動加值功能,特別與網路搜尋龍頭Yahoo!奇摩合作,Yahoo!奇摩在美國推出的Yahoo!行動搜尋服務,在台灣的威寶電信看得到。


為讓用戶輕鬆操作手機版「搜尋」功能,「VIBO行動網」的Yahoo!行動搜尋服務,特別設計不同於電腦端的客製化使用介面,威寶用戶只要連上「VIBO行動網」首頁,即可直接在「Yahoo!行動搜尋框」裡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搜尋結果不僅只包含一般網站或網頁,更囊括Yahoo!奇摩特有的生活、知識以及Flickr相片、氣象、理財或股市等多元資訊,再加上所有搜尋結果特別依人氣度與相關性清楚分類排序,方便用戶快速找到最實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