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選擇最佳關鍵詞之10個技巧

關鍵詞的研究和選擇是搜尋引擎營銷活動中至關重要的一步。眾所周知,大多數人在網上尋找信息都是從搜尋引擎開始。我們都是通過輸入關鍵字段來尋找想要的信息。目前,大多數人搜尋時使用平均2-5個關鍵詞。
因此,選擇恰當的關鍵詞對於優化網頁內容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搜尋引擎主要提供與關鍵詞有關的內容,比起那些沒有用適當的關鍵詞來描述其產品或服務的網站,網頁上如果有相關的關鍵詞,該網站的排名會更靠前。


選擇最佳關鍵詞之10個技巧


1、站在客戶的角度考慮


潛在客戶在搜尋你的產品時將使用什麼關鍵詞?這可以從眾多資源中獲得反饋,包括從你的客戶、供應商、品牌經理和銷售人員那裡獲知其想法。


2、將關鍵詞擴展成一系列短語


選擇好一系列短語之後,用WordTracker網絡營銷軟件對這些關鍵詞組進行檢測,該軟件的功能是查看你的關鍵詞在其它網頁中的使用頻率,以及在過去24小時內各大搜尋引擎上有多少人在搜尋時使用過這些關鍵詞。


最好的關鍵詞是那些沒有被濫用而又很流行的詞。


另一個技巧是使用罕有的組合。WordTracker的有效關鍵詞指數(Keyword Effectiveness Index: KEI)將告訴你所使用的關鍵詞在它的數據庫中出現的次數和同類競爭性網頁的數量。尋找那些可能對你的網頁起作用的關鍵詞。KEI值越高,意味著該詞越流 行,且更少競爭對手。KEI 達到100分就不錯了,超過400分可謂極佳。注意只使用能夠描述你的產品的關鍵詞。


3、進行多重排列組合


改變短語中的詞序以創建不同的詞語組合。使用不常用的組合。組合成一個問句。包含同義詞、替換詞、比喻詞和常見錯拼詞。包含所賣產品的商標名和品名。使用其它限定詞來創建更多的兩字組合,三字、四字組合。


例如,如果你的關鍵詞是寬帶,你可能遇到象數字寬帶、數字無線寬帶、無線數字寬帶,寬帶加速、寬帶
新聞、數字無線寬帶新聞,數字無線 通訊,等等詞組。如果關鍵詞是軟件解決方案,不妨試一試流量分析軟件解決方案,流量分析報告,流量報告工具,B2B軟件解決方案,電子商務軟件解決方案, 等等。需要注意的是,關鍵詞組不一定要有意義,雖然在你進行組合時,它們必須具備相關含義。


4、使用專業概念詞彙以限定來訪者


明確你的關鍵詞組的概念,如電子商務軟件。要做到夠明確專業以使詞組不至於太寬泛,如電子商務軟件解決方案,電子商務安全解決方案, B2B電子商務軟件,等等。


5、如果是品牌企業,則用你的公司名


如果你是知名品牌,就在關鍵詞中使用你的公司名。像RadioShack這樣的網站應該有這樣的關鍵詞組:RadioShack電腦、 RadioShack電子元件、RadioShack電話,等等。如果RadioShack要招募員工,可使用這些關鍵詞:為RadioShack工作、 RadioShack全國工作,RadioShack管理職位,以招聘具有專業水準的僱員。


但如果你的名字是傑克.瓊斯地產,沒什麼人會在搜尋框中輸入那個名字,除非人家知道你。因此,如果你並非品牌,關鍵詞中包含公司名就不值一試。


6、使用地理位置


如果你的位置很關鍵,則把它加入你的關鍵詞組。例如,加尼佛利亞棕櫚泉傑克.瓊斯地產,這裡,加尼佛利亞棕櫚泉房地產就是一個很有用的關鍵詞。


7、回顧競爭者使用的關鍵詞


查尋競爭者的關鍵詞可讓你想到一些你可能漏掉的詞組。但不要照抄任何人的關鍵詞,因為你並不清楚他們如何要使用這些關鍵詞——你得自己想關鍵詞。尋找別人的關鍵詞只是對你已經選好的關鍵詞進行補充。


8、毋用意義太泛的詞或短語


要用修飾詞將普通詞彙和短語意義變得更為精確。如提供保險服務的站點可以使用健康保險報價、自動保險報價、人壽保險報價等關鍵詞組。


為了預先限定來訪者,關鍵詞和短語應明確你的利基。如果你是從事娛樂業,則用娛樂新聞、影片追蹤、名星故事、娛樂中心等等。明確利基可吸引你需 要的訪問者。不管你銷售什麼,這一點都相當重要。一群小小的目標受眾比一大群以為你在賣其它什麼東西的來訪者更有可能轉化成真正的客戶,


9、毋用單一詞彙


多詞短語比單一詞彙更有用。搜尋引擎很難就單一詞彙搜尋相關結果,因為這樣的搜尋條件會產生太多結果,而搜尋者是不會去瀏覽數百個結果頁面的。一個搜尋拍賣網站電子商務軟件解決方案的用戶不會只搜尋軟
件。


10、使用自己的名字而不是他人的商標名


在你的關鍵詞中避免使用競爭者的商標,否則可能被起訴。一些公司會給予使用許可。一個想使用「Tide」的電子商務網站要聯繫Procter和 Gamble以徵得許可。許可的授予建立在一種潛在的從屬聯繫上——一個製造商很可能把名稱使用權許可給一家搞銷售的網站。但是,利用另一家公司的商標或 產品名稱以從中牟利是不允許的。


這些策略將幫你瞄準合格的來訪者。關鍵詞選擇在搜尋引擎營銷中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花點時間做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