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網站如何成功登錄分類目錄

網站登錄分類目錄可不像提交給自動搜尋引擎那麼簡單,後者一般只需要輸入一個URL即可。而登錄分類目錄的步驟是:查詢各種主題分類,找到最適合自 己的目錄然後開始提交,填寫網站的詳細信息,公司及聯繫方式。在選擇正確的目錄登錄時,最好用你的主關鍵詞搜尋一下所有分類網站,研究相關目錄下已有的網 站,總之選擇最切合自己的網站登錄。有些目錄提供目錄登錄說明,提交前值得一讀,以確保萬無一失。


找準分類的另外一個方法是在所有分類網站中直接搜尋你的競爭對手網站,看他們列在哪個目錄下,則也有可能是最適合你的分類。


如果你的網站服務專門針對某一區域市場,則需要提交到地區目錄。例如,如果你提供澳大利亞悉尼城市的租車業務,就把網站登錄到Yahoo地區目錄,而不是Yahoo的通用租車目錄。


登錄Yahoo!分類目錄


有一些目錄是值得高度重視和深入研究的,比如Yahoo!。 英文Yahoo!目錄實施付費登錄,但即使付費也不能保證登錄,有可能付費299美元後還是一無所獲。
登錄Yahoo!的關鍵是選擇合適的目錄,恰當的網站描述,不要誇大渲染。


登錄分類DMOZ


另外一個至關重要的的目錄是開放式(ODP)DMOZ。DMOZ完全由志願者編輯,也嚴重編輯缺乏人員,很多時候你的網站提交後要等到至少半年時間才被審查,因此提交DMOZ要要足夠的耐心。除了按照以上規則登錄,要準備等待、等待、再等待。


成功登錄DMOZ的過程:


1) 提交網站
2) 等3個月
3) 給分類目錄編輯發郵件跟進
4) 再等3個月
5) 跟你所在目錄的上一級目錄發郵件解釋
6) 再等3個月
7) 在ODP論壇尋求幫助
8) 再等1個月
9) 給DMOZ高級職員發郵件並在多個論壇請求幫助


提交規則:


1) 只提交一次,除非你的網站被徹底清除出搜尋引擎
2) 正確提交:遵循步驟,找準分類
3) 簡明扼要:用一兩句直切要點的句子描述網站即可。
4) 準確描述:不要用欺瞞或誤導訪問者的描述
5) 關鍵詞適中:避免在描述中過度使用關鍵詞
6) 謙遜的態度:不要誇大其辭
7) 保持耐心:成功收錄一個網站可能要半年的時間,重複提交不能幫你加快進程。


登錄的過程可能是費時、辛苦的,但成功登錄為你帶來的好處卻是長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