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SEO教程]SEO必殺技:如何準確預測熱門關鍵詞

關鍵詞: SEO教程 關鍵詞預測

最近一直在利用百度空間作seo試驗,取得了不少成果。

百度對百度空間的權值看得是比較重的,對於一些存在已久的熱門關鍵詞我們用百度空間去做seo效果並不是很好,但是對於新產生的熱門關鍵詞,用百度空間做 seo效果非常好,但是對於新的熱門關鍵詞的捕捉是很困難的,如果你等到這個關鍵詞已經上了百度搜索風雲榜,你再去做seo,為時已晚。因為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站長們盯著那個風雲榜呢。所以要學會自己預測熱門關鍵詞。經過自己這段時間的試驗,總結出了以下這麼幾個方法:

1、時間預測法

比如說2007這個時間關鍵詞,很多熱門關鍵詞加上這個2007就是一個新的關鍵詞了,因為新的一年到了,什麼東西都要更新了,特別是一些軟件。所以我們要找出一些一般要一年才變化一次的關鍵詞,然后冠以2007就可以成為一個新的熱門關鍵詞了

2、節日法

這就不用說了,什麼情人節,春節,元宵節,當然你首先要知道人們一般在節日期間會到網上去搜索一些什麼。然後還要捕捉每年節日的流行趨勢。這樣你就可以創造出新的關鍵詞

3、體育賽程法

這個辦法非常適合做NBA等體育類型的seo,因為體育比賽的賽程肯定是已經定好了的,比如說2月22日火箭VS熱火直播,這是22日的一個熱門關鍵詞。可是我們早就知道24日同樣有一場火箭隊的比賽。這樣我們就可以提前做好準備,按照賽程表的日期自己去創造熱門關鍵詞。

4、下載回放法

如果你看到一個很熱門的視頻,比如說2007春晚,你很想把它下載下來看看。一般先產生的熱門關鍵詞都是2007春晚直播等關鍵詞。當然有了直播,肯定會有人想下載看,因為看不到直播嘛,所以對於一些熱門影視關鍵詞,你都冠以下載,肯定可以帶來不少的流量。對於一些直播的節目我們還可以採取回放法,因為有很多人沒時間看直播,那只有看回放了。這個特別適合世界盃等足球比賽的節目。

5、電視劇結局法

在百度的搜索風雲榜中,我發現和很多關鍵詞都是電視劇的,而且是正在播的,一集一集的。電視劇有個肯定不會變而且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結局,不管哪個電視劇都要有結局,而且每個人都很關心結局。所以我們對於現在正在熱的電視劇關鍵詞,都可以冠以大結局為後綴。這樣的關鍵詞肯定會很熱門。對於電影和電視劇,我們要及時知道每年都會有些什麼新的電影和電視劇,在電視劇中又以韓劇為重心,及時針對他們做好熱門關鍵詞的準備。

推薦電視劇相關查詢網站:http://www.tvsou.com

6、遊戲秘籍法

一個新遊戲產生了,必然他的攻略,秘籍,外掛都會成為一個熱門的關鍵詞。所以我們要關心每一年要出來一些什麼新的遊戲。當然對於新遊戲,你可以上一些專業的遊戲網站上去看,比如說17173。只是要時刻留心。http://newgame.17173.com/

7、連載漫畫法

當前有很多熱門的漫畫,比如說海賊王,火影等等,這些小日本的漫畫都是一個星期出一話或一集,很多人每個星期就等著那麼一集。所以我們在風雲榜中經常可以看到這些漫畫的關鍵詞。但是這些漫畫出到多少集我們不知道,但至少我們知道後面肯定還是會出來的,比如說當前我們看到火影298這個熱門關鍵詞。同樣火影 299肯定也會成為一個熱門關鍵詞,我們為什麼不在火影299出來之前做好準備呢,同樣對於一些連載的漫畫和連播的電視劇都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8、網站搜捕法

最近我發現動漫類型的關鍵詞非常火,當然中國的網民結構決定了,動漫必定是網絡上比較火的一個領域,所以我就蒐集了一些專業的動漫網站,在這些網站中都會有一個熱門動漫排行,以及推薦動漫。這些動漫應該都是大家都比較喜歡的,肯定都可以成為熱門關鍵詞。這樣的方法可以移植到其他領域。你可以到一些專業性的網站,根據網站的熱門排行和推薦去捕捉和預測一些熱門關鍵詞。(熱門小說,熱門遊戲,熱門動漫這些都可以是搜捕對象,www.top002.com 在這個網站中去搜捕網站)

總之對於熱門關鍵詞的預測需要有發散性思維,當一個熱門關鍵詞產生之後,你要知道他會衍生出那些二級的熱門關鍵詞,比如說一個新遊戲產生了,那麼這個遊戲的攻略,秘籍,以及外掛等等都是這個遊戲衍生出來的關鍵詞。所以做一個頂級的seo,發散性思維是很重要的,當然頂級的seo必須是一個對熱點事件敏感,對新事物敏感的人,你要學會捕捉所有的熱點事件,並利用其衍生出一些熱門關鍵詞。

該文章為本人原創,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交流QQ:9993063

編註:此文值得做流量站長研究,對於網站的流量,推廣技巧,本就應該積極思考,發散思維。當一個方法公佈以後,那麼將不在是一個真正的好方法,最好的方法是多思考,思考更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