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用php_screw為php加密

1、前言
php是一個比較流行的軟件,相應的開發產品也很多。如何對自己開發出來的產品保密,保護源代碼,也是大家考慮的一個問題。當你的使用主機託管或者虛擬主機的時候,更是一個現實的問題。現在關於加密php程序的,除了zend公司的產品產品,其他的都不盡人意。這裡我給大家介紹一個開源的產品,一個很多好的php加密軟件--php_screw.
他的好處是用了php的zend引擎,而且是對代碼加密,和系統平台沒有任何關係,解決了產品放在其他地方的保密問題。


2、測試環境:
rehat9
php4.3.2
httpd-2.0.50
php_screw.1.2.1 -- 下載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52025


3、安裝軟件:
3.1、安裝apache:
# tar zxvf httpd-2.0.49.tar.gz
# cd httpd-2.0.49
# ./configure --prefix=/opt/apache --enable-so
# make
# make install


3.2安裝php:
# tar zxvf php-4.3.2.tar.gz
# cd php-4.3.2
# ./configure --prefix=/opt/php --with-zlib
--with-apxs2=/opt/apache/bin/apxs --disable-xml
--with-config-file-path=/opt/php/etc/php.ini
--disable-rpath --without-pear
(注意:一定要加上--with-zlib這個參數)
# make
# make install
# mkdir /usr/local/php/etc
# cp /home/peng/php-4.3.2/etc/php.ini-disk /usr/local/php/etc/php.ini/php.ini
# vi /usr/local/php/etc/php.ini/php.ini

更改:register_global =Off 為 register_global =OnAddType
結尾添加: zend_extension="/opt/php/lib/php/php_screw.so"


3.3、安裝php_screw:
# tar zxvf php_screw.1.2.1.tar.gz
# cd php_screw.1.2.1
# /opt/php/bin/phpize
# ./configure --with-php-config=/opt/php/bin/php-config
# vi my_screw.h
-------註:這個是密碼文件,用戶自己設置加密的密碼
# make
-------注make的作用是生成php_screw.so文件,這個文件是php用來解釋加密的php文件的,生成的文件在./modules目錄下。
# cp ./modules/php_screw.so /usr/local/php/lib/php
# cd tools
# make
--------註:make生成screw 這個可執行文件,它用來加密php文件,生成加密後的.php文件。


3.4加密文件:
這個加密文件,就是用上一步的make命令生成的screw文件來生成新的加密文件。
舉例:加密/opt/php/htdocs/index.htm文件
# ./screw /opt/php/htdocs/index.htm
程序會生成加密後的文件叫index.php,而原來加密前的文件自動備份成index.php.screw。
加密產品所要加密的文件後,刪除備份文件。
備份php_screw.so和screw文件,以後還可以繼續使用他們來加密和解釋。最後刪除php_screw的目錄。


3.5 總結:
對於php_screw這個軟件,無論是在速度和保密性方面,都給人感覺非常不錯。但是唯一的不足是現在還不支持httpd2的線程機制。就是說,在編譯httpd2.50的時候,不能使用--with-mpm=worker的參數。在apache1.x版本的支持沒有問題。
聲明:
寫文章的時候,難免參考很多網友資料,如有雷同,不一定純屬巧合。
本著自由、共享的精神,網友可以任意轉貼,轉貼時請註明作者、出處。

(王朝網絡 wangchao.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