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我應該將 Google 廣告放在網頁上的哪個位置?

Google 廣告的最佳位置會隨毎個網頁內容不同而有所變化。 當您考量廣告放置的位置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使用者造訪我的網站的目的為何?
當他們在檢視某特定網頁時,他們會做什麼?
他們的焦點會放在哪個地方?
我要如何整合廣告到此區域,又不會干擾到使用者?
我要如何保持頁面外觀的乾淨、整齊和吸引?

某些位置確實比其他地方要來得有用。 此份「熱門地圖」可以讓您瞭解在範例網頁版面配置上的理想位置。 顏色分布從深橘色 (最強的效能) 褪到淡黃色 (最差的效能)。 在其他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廣告位置如果在折線上會比在折線下表現好。 廣告位置如果在豐富內容以及瀏覽輔助區附近,通常效能會比較好,因為使用者的焦點會放在網頁的那些區域上。
雖然此份熱門地圖作為位置指南非常實用,但是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決定廣告位置時,務必把使用者放在第一位。 想想他們在不同網頁上的行為,以及怎樣的配置可以達到最大的實用性與可見性。 您將會發現效能最佳的廣告位置不一定是您在特定網頁上所預期的位置。
例如,在使用者通常會專注於閱讀某篇文章的網頁上,將廣告直接放在該內容結尾的下方,效果就會比較好。 大多數的使用者在完成閱讀時通常會自問「接下來我要做什麼?」。恰到好處的與內容相關的廣告,可以為他們解答那個問題。
利用多個廣告組將廣告空間最大化
透過運用我們龐大的廣告量,多個廣告組可協助最佳化您的效能。 您最多可在每個網頁放置三個廣告組 (除了三個連結組和三個推薦連結組外)。 請記住,測量多個廣告組效益的最佳方式,是檢查您整體收益的影響。 在下列情況中,多個廣告組特別成功:
擁有許多文字,因此使用者必須往下捲動的網頁。
論壇或留言版網頁,特別是在會話中。
只能放入較小廣告格式 (例如 125 x125 按鈕) 的網頁。
最大化多個廣告組的提示: 確認網頁上位置最佳的廣告組是您的 HTML 程式碼中第一個出現的廣告組。 這樣有助於確保在競標中排名最高的廣告會出現在您的重要廣告位置,且能夠為您帶來最多收益。 瞭解如何定義第一個廣告組我應該使用哪種廣告格式?
原則上,較寬的廣告格式會比那些較高的格式要來得更有效益,因為它們的格式較容易閱讀。 讀者是以思考單位 (thought unit) 來吸收資訊 (亦即,一次閱讀數個字)。 較寬的格式可以讓他們舒服地一次閱讀較多文字,而不用像他們在看較狹窄的廣告時,沒讀幾個字就要被迫換行讀起。 較寬的廣告格式也比較不會讓讀者完全略過廣告組不看。
由於這些格式可以讓使用者閱讀較多的文字,而不用每隔幾個字就換行,因此使用者的眼睛比較不會略過整個廣告組不看。 如果位置恰當,這些廣告格式可以增加您的收益。 我們發現成效最佳的廣告格式是336x280 大矩形300x250 內置矩形160x600 寬幅摩天大廣告。請記住,雖然這些廣告格式效能不錯,您還是應該使用最能搭配您網頁的格式。
最能善用小型廣告空間的秘訣: 試試以下的簡化連結組格式。 這些格式精簡、切中要旨而具多面向,足以切合一般廣告達不到的位置。
連結組可協助您善用有限的空間
如果您想要有適合您的網站且能夠讓讀者感興趣的廣告組,不妨試試連結組。 毎一個連結組會顯示與您的網站內容相關的主題清單,當使用者按下其中一個主題時,將被導向至與該主題相關的 Google 廣告網頁。 雖然這些主題的點擊無法為您帶來收益,但只要使用者按下結果網頁中的任何 Google 廣告,您都可以獲取收益。
參閱所有可用的連結組格式
連結組特別適用於較精準的內容,訪客通常會在這些內容中尋找特定的資訊。 不同的連結組格式也可以善用空間,因此我們建議您在網站中的新位置和特殊位置使用連結組。 請記住,除了現有的三個標準 AdSense 廣告組外,您還可以在每個網頁上加放三個連結組。
如需進一步瞭解連結組,請檢閱 [AdSense 說明中心] 的連結組區段何種調色盤最成功?
如果您想要事半功倍,建議您最佳化您的調色盤。 選擇正確的調色盤可以讓使用者注意並按下吸引其目光的廣告,而跳過其他廣告。
以下所列的策略可以減少使用者對廣告視而不見的狀況,也就是使用者會忽略除您網站主要內容之外的其他任何因素。 藉由這些變更,您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注意到您的廣告。 您的目的並不是要讓使用者誤以為廣告就是內容,而是要吸引使用者看見並閱讀廣告,進而按下他們感興趣的廣告。
適用於網站上的顏色策略視廣告位置和背景顏色而定。 如需您的網站適合使用哪些策略的快速參考指南,請檢視以下表格。
內容中的廣告
與內容相鄰的廣告
廣告後方的亮色背景
混合
混合或互補
廣告後方的暗色背景
混合、互補或對比
對比或互補
以下簡短地定義三種技巧,讓您設計出最適用於您網站的調色盤:
若要混合,請將背景和廣告邊框的顏色設定為廣告所在位置的背景色。 如果網站的背景是白色,而您不想花太多時間選擇廣告顏色,建議您使用我們預先定義的「間隙」調色盤。
若要互補,請使用網站中現有的顏色,但不要與廣告所在位置的背景和邊框的顏色一模一樣。
若要達到對比效果,請選擇能夠完全突顯於網站背景的顏色。 對比只建議使用於以暗色為背景的網站,因此我們建議您使用由白色背景、白色邊框及藍色標題組成的調色盤。
混合
互補
對比
為了善用顏色的技巧,建議廣告的文字和連結顏色使用網站中現有的顏色。 例如,如果網站的連結全部使用綠色,而文字是黑色的,則廣告也一樣使用綠色連結和黑色文字。 由於大部分的使用者習慣看見藍色的連結,因此您也可以嘗試使用藍色。
一般而言,請運用常識選擇調色盤。 如果網站的主要顏色是柔和的淡色系,請不要設計完全使用強烈原色的廣告。 使用者不會按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廣告。
即使廣告設計得相當完美,下列原因仍可能導致上述技巧無用武之地:
您的網站是否以常客為主?如果訪客會每天造訪您的網站,那麼無論廣告的顏色如何,他們都可能會漸漸對廣告的位置習以為常。 請嘗試輪流替換顏色,或者偶爾更換廣告在網頁上的位置。
您的網站是否有眾多廣告和豐富的內容?如果您的網站充滿了廣告或競爭性內容,您可能需要運用更具視覺效果的顏色,您的廣告才能夠吸引更多使用者的注意。 如果上述技巧都無法達到您要的效果,請嘗試使用更顯眼的調色盤
讓廣告更受注目的提示: 試著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來開啟並快速瀏覽您的網頁。 網頁中的廣告是否能夠吸引您,而且不會過份刺眼? 您是否會注意並閱讀這些廣告,亦或只是匆匆一瞥? 試著在讓內容相形失色的廣告和完全無法吸引使用者的廣告之間取得平衡。 請試著以使用者的心態來看下列範例。 您會注意到這些網站中的廣告嗎?
測試調色盤的提示: 輪流替換調色盤,以便為您的廣告增加變化與新鮮感。 當您於廣告程式碼設定的 [選擇廣告格式與顏色] 步驟中產生廣告程式碼時,只需要選擇 [使用多個調色盤] 選項,接著再按住 Ctrl 或 Command 鍵,即可選擇多達四種的調色盤。盡量縮小您的篩選清單
您帳戶的篩選清單是否運作得太過完善了? 請考慮減少篩選的廣告數量。 雖然篩選是避免顯示無用廣告的最快速簡便的方式,請記住,篩選也會降低可顯示的廣告數量,進而使您的潛在收益跟著縮減。 為了增加您網頁上放送廣告的變化,並把握每個為您帶來額外收益的機會,請嘗試從您的篩選清單中移除部分 URL。 同時,與其篩選某廣告的頂層網域 (如此將會防止出現該網域的所有廣告),不如只篩選完整的目的 URL 即可。
成為篩選專家的秘訣: 請參閱我們的競爭性廣告篩選器指南,您將可在此找到關於篩選廣告的專業指示和建議。在使用者探索網路的同時發掘更多的收益潛能
當您在網站中放置 AdSense for Search 框時,您可以同時改善使用者的線上經驗、產生新的收入來源,以及更加瞭解訪客需求。
您的使用者將有機會在您的網站上搜尋網路,而您則有機會透過在搜尋結果網頁上的點擊,為您的搜尋獲得利潤。 搜尋結果網頁可以透過自訂來搭配您網站的主題,而且只要有人對出現的廣告做出有效點擊,您就能獲得收益。
您可在 [說明中心] 的 AdSense for Search 區段找到關於 AdSense for Search 的詳細資訊和解答。
更加瞭解訪客的秘訣: 善用 AdSense for Search 的熱門查詢報告。 熱門查詢報告提供您,在 AdSense for search 框中最熱門的 25 個搜尋的清單。 用它來判斷您網站中最常被搜尋的主題,或調查您的使用者在您的網頁中找不到哪些資訊。 無論您如何使用,熱門查詢報告都可以是分析和改善網站的強大工具。我如何讓自己的網站被包含在 Google 的搜尋結果中?
讓更多人知道您的網站,以及收到高品質的流量,是您利用 AdSense 達到成功的關鍵。 如果您想要最佳化您網站的流量,我們建議您參閱我們的網站管理員指南,以獲得如何發展內容及建構網頁的方向。 詳細來說,將您的 URL 提交至 Google Sitemaps,特別能夠協助使用者在您的網頁找到更多資訊,並改善您網站的覆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