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Yahoo!關鍵字行銷系統

記者: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Google進入台灣市場後,從搜尋、影音部落格、與電信業者的合作,一一搶進Yahoo!奇摩的「地盤」,Yahoo!不甘示弱展開反攻,明(5)日將宣布推出新的關鍵字行銷系統,藉由與本土企業合作固樁,兩大網路業者從搜尋廣告到行銷戰開打。

網路雙強從手機搜尋、到影音分享平台上都較勁激烈。由於Google甫進入台灣不久,立刻導入AdWords及AdSense廣告模式,同時與亞普達合作,大舉搶進關鍵字行銷市場,讓Yahoo!奇摩倍感威脅。

據瞭解,Yahoo!新的關鍵字行銷,內部代碼為「巴拿馬計畫」,是Yahoo!內部開發已久,期更符合廣告主需求的系統,去年第三季已在美國推出,今年更選擇日本、韓國、台灣等重要性指標性市場,推出全新關鍵字廣告系統。5日的記者會將由Yahoo!亞洲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及Yahoo!奇摩業務副總經理陳建銘主持。

Yahoo!奇摩表示,新的關鍵字廣告系統有多項創新,包括人性化的界面、新帳戶管理架構、廣告效果預測等,同時具備未來跨媒體平台(手機、電視、MP3等)的趨勢,讓廣告主能在行銷2.0時代掌握與消費者互動的平台。

據瞭解,Yahoo!搜尋行銷新系統去年第三季新系統在美國上線後,廣告主網站的點閱率持續成長。Yahoo!奇摩在台灣關鍵字廣告市場有八成市占率,今年的成長率應會優於去年。
Yahoo!奇摩旗下的關鍵字廣告經銷商透露,今年6月新系統已陸續啟用,而依廣告品質指數排列的部分,因為需要較多時間教育廣告主,近期才陸續上線。

Yahoo!奇摩併購台灣最大的影音分享平台無名小站,昨(3)日起進行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會員帳號的整合。不少知名部落客不滿帳號換來換去的麻煩,醞釀搬家,短期恐將造成會員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