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Google開始測試AdSense影音廣告

文/陳曉莉 (編譯)

Google利用華納音樂及Sony BMG的音樂影片嵌入影音廣告進行測試,特定網站業者可以在網站上選用不同的影音內容。 Google於本周二(5/22)開始測試AdSense影音廣告,可讓AdSense的合作伙伴在網站上放置嵌有影音廣告的影片。
AdSense影音廣告同樣採用「點選付費」(Click-to-play)模式,只有使用者點選該影音廣告時廣告主才需付費。
去年Google就曾跟MTV Networks合作,在MTV的影片中夾帶影音廣告並且讓AdSense的合作伙伴在網站上播放,此次Google則利用華納音樂及Sony BMG的音樂影片嵌入影音廣告進行測試,特定網站業者可以在網站上選用不同的影音內容。
這次的測試仍屬小型測試,尚未開放所有AdSense合作網站使用。
Google AdSense產品行銷經理Christine Lee表示,現在的網站內容已不再只是文字,而同時涵蓋了許多影音內容,因此他們與一些合作網站開始測試串流影音廣告,這些網站可控制哪些廣告可在其網站的影片中播放,以及哪些影片可播放特定廣告。
Christine Lee說,Google努力協助網站業者為其影音內容帶來營收,增加這些影音內容的價值,同時,廣告主也可存取這些影音廣告庫存,最終則想讓使用者喜歡這些廣告並強化其影片觀賞經驗,而非抗拒這些夾雜在影片中的廣告。(編譯/陳曉莉)
Google開始測試視頻AdSense計劃 可插播廣告 2007年05月25日 09:25 令狐達 據國外媒體週四報道,美國搜索引擎巨頭Google公司本週開始測試視頻AdSense計劃。
在這一計劃中,Google廣告聯盟的網站可以在網站的視頻資產中插播廣告。不過在試驗階段,Google將會挑選若干家品質不錯的網站進行測試。
Google AdSense產品方面的人士表示,網站出版商可以控制在視頻中插播什麼廣告,在什麼時間點插入廣告,以及插播廣告的視頻資源類型。
在收入方面,視頻AdSense仍將和文字AdSense一樣,採取按照點擊付費的方式,Google公司將和網站所有者分享廣告收入。
目前還不清楚哪些網站已經獲得了參加試驗的資格。據報道,更早之前,Google公司曾經和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等合作,進行過小範圍的實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的一個會議上,Google公司負責搜索產品和用戶體驗的副總裁瑪麗莎·梅爾對外界表示,“Google的主頁”有可能放置圖片或者視頻廣告,這一表態引發了部分業界人士的震驚。Google觀察人士表示,梅爾可能說的是在聯盟網站放置視頻廣告,而不是在自己的主頁上。
(來源:eNet矽谷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