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教學](轉貼)如何將WM5 PDA手機i與藍芽GPS連結

因為我PDA手機一直沒辦法抓到GPS所以找了這文 還不錯各位參考一下

[教學]如何將WM5 PDA手機i與藍芽GPS連結
文章:A DA寫的
範例手機:集嘉 g-Smart i
自 從PDA的OS從Pocket Pc 200X進入Window Mobile 5.0的世代之後筆者就發現了有部分的PDA在藍芽GPS與導航軟體的連結上沒有之前的方便,部分機種如倚天系列PDA手機在藍芽GPS的連結上幾乎完全 沒有改變,但是如Dopod系列與集嘉的等PDA就無法再配對完成後直接在導航軟體使用(根據筆者的觀察,似乎是因為少了GPS GATE的功能)。

但是這種狀況也不是沒辦法解決,只是在藍芽設定的步驟不太相同,所以筆者乾脆寫一篇教學,讓集嘉g-Smart與大家暱稱小i等系列PDA手機能順利的使用藍芽GPS導航。

首先進入無線管理員

- 開啟PDA裝置的藍芽狀態。


- 點選右下角功能表,選擇藍芽設定。
※其他機種的PDA一樣可以由設定-->連線-->藍芽-->啟動藍芽,一樣可以開啟PDA裝置的藍芽狀態。
接著請啟動你的藍芽GPS(一般藍芽GPS開啟電源後就會進入探索模式,有的GPS還要另外執行,請參閱您的GPS說明書)。


- 接著從裝置選擇新合作關係


- 正常的話會找到BT GPS(藍芽GPS),接著按下一步


- 輸入通行碼,正常是"0000"或"1234",請參閱自己的GPS說明書,接著點選"下一步"。


- 接下來會出現合作關係設定,請將"序列埠"打勾後再點選完成


- 現在已經出現BT GPS,接下來請選擇COM 連接埠


- 點選"新增傳出連接埠"。


- 點選BT GPS後點選"下一步"。


- 選擇一個可以使用的連接埠,在此使用COM4(實際狀況請依照您自己的機器而定),點選完成


- 在COM 連接埠清單中就新增了BT GPS

接下來就是配合導航軟體了,筆者以Papago! R12為範例:

- 安裝並啟動Papago! R12。


- 從Papago! R12主畫面中先選擇左下角的工具


- 選擇進階-->系統設定


- 選擇GPS


- 由於剛剛我們在與藍芽GPS配對時已經知道使用的連接埠資源是COM4,所以我們就選擇手動設定


- 選擇COM4,速度用4800就可以了,筆者曾經看過設9600結果找不到GPS的案例。


- 最後的步驟就是到主畫面啟動GPS了。


- GPS連線狀態,只要超過四顆衛星信號為藍色就可以定位了!


- 完成定位,希望這篇教學能讓大家更簡單的使用藍芽GPS與導航軟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