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雅虎台灣大攜手 手機找查更方便

更新日期:2007/10/26 06:18

Google與Yahoo!的網路搜尋大戰從電腦打到手機。Google去年底與中華電信、遠傳合作推出手機版的行動搜尋引擎後,台灣雅虎昨天也與台灣大攜手,推出在地化的行動資料庫,上網「找查」靠電腦不夠看,用手機更便利。

雅虎與台灣大昨天宣布成立「Yahoo!行動搜尋」手機平台,宣告行動電話搜尋服務已從「聽的時代」進入「看的時代」,包括原本在網路上常被使用的奇摩生活 +、財經、氣象、新聞、圖片、Flickr等情報都有手機版,可查詢或直接下載catch行動網上相關的加值服務內容。

搜尋結果還可依「使用人氣度」高低採智慧排序,並搭配專為手機客製化的網頁查詢介面,貼近手機族需求,讓使用者可以最少的搜尋次數,找到所需資訊。

台灣雅虎總經理洪小玲指出,資策會在今年九月公布的行動加值調查中,手機用戶查詢資料,最在乎「快速」、「豐富度」與「操作介面」,雅虎奇摩看好網路服務跨平台的發展,推出行動搜尋的中文版,彈性平台可針對電信業者不同的服務重心,提供客製化的行動搜尋介面。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