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撇步拉高搜尋排名 BMW.de遭Google封殺

CNET新聞專區:Tom Espiner
7/2/2006
原文網址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4173,00.htm

Google軟體工程師Matt Cutts在他的blog中寫到,Google發現BMW的德國網站利用所謂的「巧門頁面」(doorway pages),自動將訪客導到另一個不同的URL,因此Google已經將該網站從檢索頁面中移除。

Cutts解釋說,Google的搜尋爬蟲造訪BMW的某一網頁時,發現該頁滿滿都是重複的關鍵字,比如「newwagen」(新車)。但若是使用者連結到該網站,則會自動被導至另一個正常頁面,但該頁面在Google的PageRank系統中排名則相當低。

「這已經違反我們的網管人員品管守則,我們已經有規定"不得欺騙使用者,或者讓使用者跟搜尋引擎看到不同的內容"。」Cutts表示。

若要重新取得Google的列表排名,Cutts表示BMW.de必須移除網頁中引導流量的JavaScript,然後重新發信給Google的Websapm小組要求重新加入列表中。BMW.de已經移除部分引導流量的網頁。

Cutts表示,BMW還需說明當初製作這些巧門網頁的細節,並保證這些網頁以後不會再重新出現。

Cutts表示,另一家德國科技廠商Ricoh也因類似因素而遭Google移除。(陳奭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