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Yahoo!建構網路廣告聯播網

更新日期:2007/10/25 04:16



 Yahoo!全球總裁荻克爾旋風式訪台,昨(廿四)日中午邀請台灣本地合作夥伴、重要廣告客戶共進午餐。她在餐敘時對台灣合作夥伴表示,Yahoo!希望建構一個「生態系統」,讓網路使用者、廣告客戶及網站內容提供者,可以透過Yahoo!這個平台共創三贏。

 昨日出席餐會的合作夥伴及廣告主,包括有惠普電腦、宏碁電腦、嬌生公司、花旗銀行、實力媒體、台灣大哥大、福特、Nike、遠傳等公司。Yahoo!奇摩希望透過這個餐會,將全球新的策略及台灣新的經營團隊介紹給台灣本地的合作夥伴們。

 荻克爾在下午的記者會時,也進一步提到Yahoo!未來的野心以及成長的動力。她表示,Yahoo!在開放平台策略下,未來的成長可以更快速。她表示,如果可以深入了解網路使用者的行為,例如亞太區副總裁鄒開蓮喜歡唱卡拉OK、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關心台灣棒球相關議題,在這些情況下,我們可以創造更高的網路廣告點擊率,當點擊率提昇時,相信廣告主會樂意與Yahoo!合作。

 談到未來的目標,荻克爾希望未來可以擴大使用者,成為使用者上網的第一站,當然這要有不可取代的策略主攻點,例如首頁、信箱及拍賣服務等等。另外,更期望Yahoo!成為廣告主必買的網站之一,其次,Yahoo!最近也採取開放平台策略,讓更多的網站業者、技術開發者來開發與Yahoo!網站相容的應用。

 荻克爾舉例表示,Yahoo!在美國已經與代表四百家報紙的十九家公司共同合作,不論是Yahoo!或是這些擁有線上新聞網站的業務人員,都可以共同銷售網路廣告,而這個服務平台預計二○○八年時可以完成。

 Yaho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則是進一步補充表示,這個概念有點類似於網路廣告聯播網。過去Yahoo!是自行銷售網站廣告,但未來一至二年內,Yahoo!會努力建置一個平台,並廣泛與其他網路業者共同結盟,雙方可以進行網路廣告的聯合銷售。這個平台一旦建立好,不只是在美國推廣,也會在台灣實施。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