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YAHOO!成立廣告聯盟

更新日期:2007/10/25 04:18



雅虎新任總裁戴可(Susan Decker)昨(24)日表示,雅虎在美國已與400個網站合作,成立類似廣告聯盟的組織,讓這些網站與雅虎整合流量,讓廣告主、合作網站(目前有不少是地區性報紙的網站)、雅虎等共享整合流量帶來的利潤。

據瞭解,雅虎目前正在進行這個整合性廣告平台的架構,依不同的網站特性,也可以提供不同的整合及服務方式,對雅虎及其他網站來說,都是一個創舉。戴可舉例,富比士網站就能與雅虎理財頻道做整合,提高雙方共同的流量,賣給廣告主。

雅虎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表示,例如雅虎沒有技術頻道,但是有一個專業的技術網站,過去可能沒有提供廣告,雅虎就可以與這個網站合作,由雅虎提供廣告的平台,幫助這個網站銷售廣告;對雅虎的廣告主及使用者來說,既可提供網友所須資訊,也可以提供廣告主更精準的行銷。這個整合平台架構,未來也將在台灣市場推出,但時間未定。

戴可昨天展開上任後首度亞洲行,只有緊湊的三天,23日晚間抵台後,先到台北市的地標台北101大樓參訪,並認養台東卑南少棒隊。昨天一早八時,到Yahoo!奇摩公司開會,員工在一樓排成人牆列隊歡迎,還擠著上前與她合照。戴可在台灣停留不到24小時後,將趕往香港及韓國視察,亞洲行僅三天緊湊行程,也與客戶及夥伴見面。

戴可表示,全球上網人口在2000年約3.9億人,其中北美占比36%,亞太區20%:預測在2010年,全球上網將達到18億人,其中亞太區占比將達36%,是成長最快的地區,北美將降到16%。因此雅虎將持續加碼在亞太區,包括在台灣的投資。

由於雅虎日前公布財報,表現超出法人預期,戴可表示,新推出的搜尋關鍵字行銷服務(雅虎內部稱巴拿馬計畫)功不可沒,在各地都有不錯的表現。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