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網路撈過界 傳統媒體剉

更新日期:2007/10/25 04:18


網友在網路上的搜尋或點擊,透露許多事情,例如網友搜尋餐廳,想必是想要找聚餐的地點,或是想推銷產品給餐廳等,兩大網站Yahoo!及Google都透過這樣的優勢,撈過界跨到平面媒體,甚至電視媒體的廣告市場。

對平面媒體或電視媒體而言,雖然可從閱報率、收視率,得知消費者的收視習慣,但很難看出單一讀者對那一則特定新聞有興趣。在網路世界,搜尋或點閱都可以進行追蹤,進而分析網友的需求,得以協助廣告主找到目標消費群,進行最有效率的行銷。除了專業搜尋引擎網站Google,雅虎及微軟也都積極發展搜尋技術的原因也在此。因此Goole除了宣布跨足平面媒體的廣告市場,進行廣告主與報紙廣告的媒合,昨日再度宣布與尼爾森結盟,跨進電視廣告市場。


此次雅虎希望成立的廣告聯盟(AD Network),初期有不少美國的地區型報紙網站加入,過去這些平面媒體只是把報紙電子化,網路廣告業務不多,但透過雅虎的廣告平台,可以讓當地有意拓展全國業務的廣告主,在雅虎登廣告;也可以讓雅虎的廣告主,若僅想針對某一地區促銷,可以登在當地報紙的網站,雅虎將成為一個超大的廣告平台。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