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Google軟體進駐手機 Gphone可望明年上市

(法新社舊金山五日電) Google所領導的一個國際廠商聯盟,今天發表一套開放作業系統手機軟體,將提供手機製造商免費使用,這套軟體可將桌上型電腦Google 網路功能,帶到手機上使用;業界預期第一支「Gphone 」手機可望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這項宣傳名為「Android」的手機業界同盟計畫,是第一個免費、廣泛的行動電話操作平台,具有音響、視訊以及社交網路等功能。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今天在一場新聞媒體與手機聯盟業者的視訊會議中表示,「我們正在開發一套十分開放的作業系統軟體,將提供使用密碼,讓業界可以革新手機功能」。


布林說,「我對此感到相當興奮,我等不及要看看,新一代手機與這套軟體結合之後的成果。」


聯盟業者表示,這套系統軟體將在一週內交到手機廠商手中,預定第一支內建Google軟體平台的手機,將在二零零八年下半年上市。


目前有三十四家業者參加聯盟計畫,包括中國移動通信集團、HTC、英特爾、摩托羅拉、奎爾通訊公司、T-Mobile、Telefonica、金星與eBay等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