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愛情公寓 網友破千萬

由4位六年後段班年輕人創立的愛情公寓網站,登陸上海兩年多,兩岸網友突破千萬人,日前剛剛完成第3次增資,由國際投資機構Vickers投資800萬美元,今年營收將可達到2000萬元人民幣,明年將進軍日本市場。

最常拿來與無名小站相比,愛情公寓堪稱是台灣年輕人成功創業的案例之一,是由師大附中836班的張家銘、林東慶、林志銘與舒雨凡四位同班同學共同創立。

創辦人之一林東慶說,五年前,他與三位師大附中同班同學拿出一百萬台幣成立愛情公寓網站,2005年赴上海在大陸開站,現在兩岸網友已經超過1000萬人,並吸引宏碁、日本Cyber Agnet與國際投資機構Vickers投資,增資金額超過1300萬美金。

愛情公寓,今年在大陸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互路聯網之一。林東慶說,當年4位同學以交友網站做為創業第一戰,卻遇上奇摩交友網開站,覺得超衰的,不過,卻發現奇摩交友以男網友居多,他們馬上鎖定以女性,到西門町發問卷,去發掘女性網路交友的特性與需要。

4個大男生創立以女性為訴求的交友網站,林東慶說,我們常找網友來罵我們,罵得愈大聲,我們愈高興,因為在許多抱怨都能轉換成創意與獲利模式。

網站營利的模式,林東慶說,除了VIP會員收費外,我們引發網友們在虛擬世界的消費需求,例如,裝飾房間的桌椅、家具等,還有養植物的花草、寵物的飼料等。

愛情公寓深獲國際投資機構青睞,第一波增資為宏碁IDT投入200萬美金,第二波為智基創投、JAIC與日本Cyber Agent投資300萬美金,第三波增資剛剛完成,由Vickers投資800萬美金。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