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瞄準上億商機 台灣樂天開站

日本最大電子商務網站樂天市場進軍台灣,昨(27)日宣布台灣樂天市場正式開站;這是日本樂天市場海外拓點的首站,將瞄準台日電子商務億元的商機。


日本樂天市場成立迄今11年,目前每月的營業額高達至5,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88億),該網站是以網路商店的模式來經營,樂天市場提供平台、開店工具及教育訓練給商家,讓商家在網路上開店。


台灣樂天也是循此模式自從今年初開始招商,目前已成功募集400家商店,台灣樂天市場表示,希望今年底招商數達到1,000家。


台灣樂天市場總經理江尻裕一表示,200多家商店中,約有一半的店家都是來自於其他電子商務平台。台灣樂天目前主攻的商品類別包含食、衣、住、行,其中又以服飾、配件、美妝等女性流行商品為特色。另外也參考日本樂天的經驗,扶植不少美食、生鮮店家進駐。


台灣樂天市場董事謝健南表示,台灣網友喜愛日貨,過去一年在日本樂天市場下單(包括未成功的交易)的金額就高達新台幣1億。未來台灣樂天市場也希望開放日本樂天的商家來此開設網路商店。


江尻裕一補充,前不久約有80多家日本樂天的商家來台考察,未來不排除在台灣樂天開店,但受限於台灣法令,日本商家須在本地登記註冊為公司法人,才能經營電子商務,所以目前台灣樂天特別成立日本流行商品專區,銷售日本商家產品,由台灣樂天市場開設發票,江尻裕一表示這是過渡期的做法,下階段將扶植日本商家進軍台灣市場,另外也計畫把台灣電子商務業者商品透過這個平台引進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