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6千元買蘋果3G iPhone? 沒那麼「俗」啦!









蘋果推出的3G版iPhone手機,打出低價199美元,相當於6000元台幣的策略,才剛在美國正式亮相,馬上掀起搶購熱潮,不過如果台灣消費者想擁有一支,可得先惦惦自己的荷包,因為光是綁約2年,月租費就高達5萬多元,如果再加上改機費用,買一支3G iPhone,至少得花將近8萬7千元。


時尚圓弧造型,用手指輕輕觸碰螢幕,就能盡情上網看電影,蘋果3G iPhone手機不僅內建藍芽相機,網路傳輸速率還一口氣提升到高達3.5G,外加GPS導航系統,尤其它那號稱高貴不貴的價格,更是讓人心動。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9日表示,「(容量8GB的新版iPhone)我們把它的價格更壓低,我很高興告訴你們,這款3G iPhone,只要199美元(約台幣6千元)。」


只要台幣6千元,聽起來實在很便宜,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心動也想馬上行動,不過就算你親自飛到美國,帶回一支3G iPhone,除了空機6千元之外,根據系統業者AT&T的規定,月租費至少得花2100元,還必須綁約2年,加起來就要5萬6400元,這還不包括改裝費用。


如果你想直接在台灣找水貨,光是一支就要萬元起跳,外加改裝及業者利潤、月租費等等,算一算2年下來得花上你7萬元。手機業者阿BEN指出,「太多人在說,iPhone如果6千多,那死也要買,問題是不可能6千多,它的199(美金)是要綁門號的數字,不是空機價,除非你用我們剛算的,你進貨成本大概1萬出頭,問題是你還要有解鎖軟體的費用啊。」


蘋果一代iPhone去年才上市,全球狂賣400萬支,而3G iPhone在9日剛在美國亮相,已經掀起詢問熱潮,蘋果行銷策略讓人蠢蠢欲動,不過3G iPhone真的便宜嗎?那可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