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微軟併購協商出現不同版本報導 雅虎股價隨之震盪

(路透紐約/舊金山24日電)在出現了關於微軟(Microsoft)併購案現在是否又重新啟動協商的不同說法報導之後,雅虎(Yahoo)股價止跌回升,今天最多漲了百分之11。


金融投資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林賽(Jeffrey Lindsay)說:「大家聽到非常有限的資訊,就認為會有什麼重大結果發生」。他指的是有媒體報導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來源,隱約提到某些關於微軟併購案協商的細節消息,導致雅虎股價上揚。


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了雅虎與微軟重新展開協商之後,雅虎股價最高一度漲到每股23.71美元,比昨天收盤價上漲大約百分之10點5,也比今天最低點的每股20.60美元多了百分之15。


但在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報導了這兩家公司其實並沒有回到談判桌進行協商的消息之後,雅虎股價就一路走跌。其他的媒體報導則指出,雙方可能在洽談規模較小的協議,這些報導引述的都是不具名的消息來源。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