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中國為互聯網惡意軟件網站開後門?

美通社-馬薩諸塞州劍橋電:據 StopBadware.org 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稱,互聯網上的大多數惡意軟件的網址是位於中國的互聯網上。StopBadware.org 是一家設在大學內部的研究機構,旨在保護用戶免遭危險軟件的侵害。該報告還證實全球10個網絡區塊帶有數目最多的惡意軟件網站,其中有6個是位於中國互聯網。





StopBadware.org 聯席主管兼哈佛法學院 (Harvard Law School) 法學教授 Jonathan Zittrain 表示:“感染個人電腦的網址是最惡劣的數字污染之一。惡意軟件是一個全球性問題,需要採取跨行業、跨國界的聯合行動來遏制該問題。”


StopBadware.org 於5月底做出的一項分析指出,盡管中國為籌備這次北京奧運會而努力塑造自己的形像,但是在全球200,000多個感染惡意軟件的網站中,有52%是在中國的互聯網上運作。美國互聯網上的惡意網站是總數的21%。該數據由 Google 的 Safe Browsing(安全瀏覽)團隊提供,可通過 StopBadware.org Badware Website Clearinghouse 的 URL 地址搜索到。


消息來源 StopBadwa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