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Google被控抄襲小型公司設計郵件名單轉換工具


(路透舊金山23日電)Google今天在一件有關商業機密的官司中遭到點名,Google的企業軟體部門被指控抄襲一家小型新興公司所設計的工具,其功能在於把微軟(Microsoft)軟體上的客戶名單匯入到Google軟體內。


LimitNone公司向伊利諾州巡迴法院遞狀控告Google,指控Google剛開始先為規模較小的LimitNone所設計這項能把微軟Outlook客戶名單轉匯到Gmail電子郵箱的工具,進行宣傳促銷,然後卻逕行抄襲這項創意構想,並且變成對立競爭的局面。


LimitNone是委託商業訴訟事務所Kelley Drye & Warren出面打這起官司,這家法律事務所之前也在一件商標案的官司中與Google交手過,這件商標官司案牽涉到總部位於矽谷(Silicon Valley)的Google經營相當成功的網路廣告系統。


如今這件官司案的爭議目標,則是Google發展迅速的Google Apps軟體應用事業,其中包括了商業客戶所使用的Gmail電子郵箱。Google目前的策略是把原本使用其競爭對手微軟軟體的客戶群拉攏過來。


身為網路搜尋龍頭的Google在這起官司當中被控使用欺瞞不實的生意手段,企圖阻礙企業之間的競爭發展。LimitNone要求Google必須賠償該公司的實質虧損與律師訴訟費用,同時也要求法院判處Google必須負責懲罰性賠償。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