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iPod Touch 1.1.4 原生版破解

終於找到因為碰到 "Spamming AT, Waiting for a response" 的問題,可以正常破解 iTouch 8GB 版的方法了,不過 16gb 的機種恐怕還是有問題。

下載 8G 版程式載點一(BDG空間)
下載 8G 版程式載點二(RS空間)
16GB 版的聽說要用這個

一種瘋狂的解決 ( BSD root: md0, major 2, minor 0 ) 的方式。
視訊一
視訊二

Ziphone 更新到 2.5c 版,可 Jailbreak 1.1.4 軔體。
要執行 ziphine2.5c 程式需要安裝有 Net Framework 2.0 這個 MS 軟體。

*本方案並非所有 iTouch 機型都能適用,據了解 iTouch 16gb (單片記憶體16gb) 機型較常遇到不能破解的問題。
Ziphone 主要是開發用來破解 iPhone 的,iTouch 只是順帶而已,有時候不能順利逃獄也屬正常情況。

------------------------------------------------------------------------------------------------

看來還是會有一些破解者會碰到 (BSD root: md0, major 2, minor 0) 這個問題出現,或許可以試試看瘋狂解決辦法。

據說是 SSD 記憶體邏輯位址的問題?!記憶體有分單片雙片8、16GB的版本?不知道真實情況是如何,只知道這個方案可能是有部份機型是無法破解的,或是要等待新版或其他方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還是無法破解的話,現階段也只能適用於降版 1.1.1 再升級破解方式了。

下圖為已破解完成的畫面,可以將"設定"圖示移動到 Dock 上表示就是 1.1.4 的新功能。



國外 Ziphone 英文官方部落格
http://zibree.blogspot.com/

所需準備條件:
1.iTunes 7.6

2.ZiPhone (建議使用 For iTouch 專用版)

3.USB 連接線


破解步驟及說明:
  1. 使用 iTunes 回復軔體到 1.1.4 版本。(乾淨版本)



  2. iPod Touch 回復好重開機並且已經啟用在 iTunes 上需要設定名稱時,這時請不要做任何動作將 iTunes 關閉讓 iPod Touch 用正常關機方式關機。




  3. 關完機之後準備來破解 iPod Touch,一直按住 iPod Touch (Home+電源鈕) 不放,等到 iPod Touch 螢幕上出現需要連接的圖示時即可放開按鈕(回復模式)。


  4. 確認 iTunes 已關閉的狀態下,打開 ZiPhone_best_for_ipod_8G 資料夾。
    (注意:資料夾最好解壓到根目錄下,如 C:/ D:/槽等,以避免中文檔名路徑的干擾)


  5. A.執行資料夾裡的 Setup.bat 這個 DOS 程式。
    (這邊介紹的是 iTouch 8G 專用版程式)

    B.問你是否要越獄?打入 j 按下 Enter。


    C.再次確認?打入 y 按下 Enter。


    D.正在破解中請等稍後約45秒...


    E.破解完成 iTouch 會自動重開並啟用,出現"按任意鍵繼續..."這時候就可以關閉程式了。

  6. 破解完成 iPod Touch 桌面多出一個 installer 程式,表示破解成功了而且可以運用 Installer 來安裝各種程式了。
  7. 剛破解完的 installer 還是舊 3.0 版本,所以請先反安裝 Community Sources 然後再更新 installer 程式,這樣才能安裝其他套件。
  8.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安裝 BSD Subsystem 這個套件,不先安裝這個幾乎很多套件都不能安裝,總之是必裝套件之一。

注意:任何相關破解都會違反軟硬體保固條款,請評估風險後操作,有任何損失請自行負責。啟用最新的 郵件備忘錄股市地圖氣象等五個程式,啟用的方法請先用 installer 安裝 BSD Subsystem 這個套件。

請在 installerSources 加入這個位址:repo.ispazio.net



完成後在 installer 裡會多出 iSpazio Unlock Tools 這個項目,並且安裝 1.1.3/4 ipod Full Features 這個套件。


其他的部份都不需要安裝,因為這五個程式程式已經包含在 1.1.4 軔體裡面了。
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啟用這五個程式了,包含歌詞顯示、圖示自訂編排等功能。

如遇到不能透過 installer 安裝任何軟體時,請重新安裝 Community Sources 套件即可。

安裝中文輸入法請在 installerSources 加入這個位址:http://www.iphone.org.hk/repository.plist

之後便會在 installerUtilities 裡面找到這個 NativeCn 這個套件。
選擇想要使用的輸入法,套件程式會自動去啟動輸入法等待片刻即可使用中文輸入。


weDict 0.9 版字典翻譯若是在 installer 裡面找不到 weDict 套件,請在 installerSources 加入這個位址:
http://app.weiphone.com/installer
v0.9 版字典檔案放置位置在 private/var/mobile/weDict 目錄之下,可將下載來的字典檔用 SFTP 上傳上去,如:WinSCP 有支援 SSH 等軟體。




http://miller-itouch.blogspot.com/2008/02/ipod-touch-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