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微軟發布危急補丁幾乎涉及所有版本Windows

【賽迪網訊】6月8日消息,微軟計劃本周二發布七款補丁軟件──其中三款的安全評級為『危急』。

  據國外媒體報導稱,數款補丁軟件的目的是阻止遠端代碼執行。黑客可以利用這些缺陷遠端運行惡意代碼,獲得對用戶電腦的訪問權限。補丁軟件旨在修正IE中的多個缺陷,這些缺陷影響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3。

  一個危急缺陷修正了藍牙與多個Windows元件、Windows XP、Server 2003和Vista交互方式中的缺陷;另一個危急缺陷與IE 5.01-IE 7之間的每個版本都有關,受到影響的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2000、XP、Windows Server 2003、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第三個危急缺陷與DirectX有關,它影響Windows 2000、Vista、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8。

  除了這三款『危急』補丁軟件外,微軟還發布了三款安全評級為『重要』和一款安全評級為『中等』的補丁軟件。

  一款『重要』安全包影響Windows Server 2003,其中包括一個修正WINS缺陷的補丁軟件。該安全包可以阻止黑客闖入用戶的系統,獲得本不應獲得的系統訪問權限。

  另一款『重要』補丁軟件影響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活動目錄設置;第三款補丁軟件與文件傳輸有關。

  安全評級為『中等』的補丁軟件與『刪除位元』(kill bit)功能有關。用戶可以利用『刪除位元』關閉IE中的ActiveX控件。

  除了這七款補丁軟件外,微軟還計劃本周二推出一款升級版Windows惡意軟件清除工具。

  微軟發言人艾里遜‧哈默表示,該公司計劃下周二發布補丁軟件時提供更進一步的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