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改機不穩定 網路熱話題 破解iPhone可能觸法 美情治單位鎖定

iPhone 3G上市已有一段時間,在Yahoo!奇摩拍賣上的水貨也形成一套行情,比台北光華商圈的行情便宜千元的價差,甚至也有賣家提供綁約折價的服務。不過玩家提醒,國外網站的討論已聚焦在改機不穩定,可能帶來違法問題。


 目前iPhone 3G網路拍賣行情,美版8GB未改機的價格約在2萬6千元,改機版約3萬2千元;16GB的更貴,大約有4千元價差,不過不用改機即可通話的紐西蘭版最為搶手,8G要價3萬6千元,16G要價4萬元以上。


 不過坊間也零星出現開價1萬多元的iPhone 3G,一名手機店家透露,這可能是利用同時綁5個門號所致,一個門號可以折個3000元,綁5個門號就可省個1萬5,但消費者可能忘了往後要付的月租費相當可觀。


 國內iPhone知名討論區版主吉米丘說,國外網站最近都在討論破解iPhone可能造成意圖擾亂該國電信的問題,由於目前已知的幾個破解方式都是用SIM卡「騙」電信公司,製造一個「假認證碼」,但是破解的結果都還不是很成熟,很容易造成被電信公司中斷通話的問題。


 有網友指稱,這個「假認證碼」可能會引起美國情治單位鎖定,被當做恐怖份子,德國也有相關的法規,如果因此觸法,可能會惹來三年刑罰。因此目前最搶手的iPhone 3G都是預付俗稱「贖身金」的人頭機,來源則是以香港、紐西蘭、新加坡、澳洲、希臘、捷克、義大利等國家流出的人頭機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