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傳統媒體失勢 Web2.0成廣告行銷預算新寵!

更新日期:"2008/11/27 09:37" 特約記者薛怡青/綜合外電報導

【特約記者薛怡青/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ingSherpa所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未來贏得廣告預算最多的新寵兒是web2.0社交網站,而電視媒體與平面雜誌這類的傳統媒體,已不再受到企業們行銷預算上的考量。

根據MarketingSherpa的調查顯示,廣告預算贏得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web2.0社交網站、自建電子郵件名單並透過電子郵件行銷、到Google與Yahoo上購買關鍵字廣告。尤其是前兩項,皆有48%受訪的行銷人員未來將增加在這兩種行銷預算的計畫。

另外在線上陳列式廣告(online display advertising)也是未來行銷人員躍躍欲試的廣告園地之一,在受訪中有48%的行銷人員將會增加行銷預算在線上陳列式廣告的部分。

而傳統媒體在調查中相當不受到行銷人員的愛戴,已有逐漸失寵的趨勢,調查指出有83%受訪的行銷人員已不願意再編列廣告預算在電視廣播媒體上面,另外也有60%的行銷人員表示未來不打算將廣告預算投入到報章雜誌的平面廣告之上。

至於電話行銷或行動電話簡訊行銷在行銷人員的眼裡,則分別排名第四名與第六名,仍有22%與20%的行銷人員認為願意花費預算在電話或行動電話的行銷活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