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如何避免網頁被存到「庫存頁面」?

搜尋引擎在網路上發現相關資料的時候,會把多數網頁的畫面擷取並儲存;這將使我們能夠標示出搜尋相關頁面的資訊,提供網友能迅速找到相關的訊息;並且若該網站的的伺服器臨時無法連結,網友仍可藉由「庫存頁面」讀取相關資訊。

如果您的網站內容不想透過此種儲存方式讀取,可使用NOARCHIVE meta 的標籤指令。
在您的編輯語法中, <> 的部分裡安置以下指令︰

< name="”ROBOTS”" content="”NOARCHIVE”">

這個標籤會告訴搜尋引擎不要將您的網頁擷取儲存在庫存頁面,您的網站仍會被搜尋引擎收錄在搜尋結果中,只是不會顯示庫存頁面。

請注意,在您加了NOARCHIVE標籤指令之後,需等到搜尋引擎再次抓取您的網頁,偵測到NOARCHIVE標籤指令時才會生效(約每月更新)。

NOARCHIVE 標籤只控制庫存頁面的顯示,如果您不希望您的網站被搜尋引擎收錄於搜尋結果,請參考如何讓Yahoo!奇摩搜尋引擎不要將我的網頁收錄在搜尋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