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15 個免費 SEO 工具,協助你分析關鍵字密度 Keyword Density

對於剛開始接觸 SEO 或者網頁優化的朋友來說,應該會經常看到 關鍵字密度Keyword Density)這個名詞,更進一步的說,在大部份描述關鍵字密度的 搜尋引擎排名 文章裡,應該都會提及搜尋引擎的關鍵字密度標準約在 2% - 8% 之間,太低的話,並不能彰顯文章的主題性,太高則會有可能被視為 keyword spamming(關鍵字垃圾)而遭到封鎖,這對要在網路賺錢的朋友來說,絕對是負面的。


而在這 2% - 8% 之間的關鍵字密度,以我個人的觀察,以及參考許多國外專家的報告後來說,在目前搜尋引擎的演算法在關鍵字密度這個部份,並沒有太大幅調整的情況下,約 6% 的關鍵字密度,似乎是一個較為理想的數值,除了能夠彰顯文章的主題性外,同時也對網頁優化及搜尋引擎排名有一些助益,因此很多站長在撰寫網頁文章時,都會 對這個網頁優化的細節加以注意。以下我要為讀者們介紹的,是一些在線上的免費 SEO 工具,可以協助你分析關鍵字密度,進而提升網頁優化及搜尋引擎排名的效果。

在這這眾多的免費關鍵字密度線上分析工具中,其功能是同中存異,主要是設定的統計條件不同之差別。一般使用者其實並不需要全部都用上,我的建議是先 去瞭解一下這些免費 SEO 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找出適合自己需求的幾個免費 SEO 工具來使用即可,例如可能是兩至三個主力的工具及一至兩個輔助(備用)的即可。相關工具的名稱、網頁連結及簡介詳列如下:

  1. Keyword Density Cloud Analyzer(關鍵字密度分析器雲)- 分析網頁中的關鍵字,包括出現的次數及其百分比,並用標籤雲(Tag Cloud)的形式來表示。
  2. Keyword Density Checker(關 鍵字密度檢查器)- 分析meta標記及網頁上的文字,表列出關鍵字以及關鍵字詞組(關鍵字組合)的數量和關鍵字密度的百分比。它可以設定限制分析的關鍵字詞組字串的長度,例 如設定值為 3,即表示不分析統計 3 個英文字以上的字串;另外也可以同時設定關鍵字最低出現次數的限制,例如設定值為 2,即表示該關鍵字最少要出現 2 次或以上才會列入分析統計。
  3. Keyword Density and prominence tool(關鍵字密度及露出工具)- 這關鍵字密度的分析工具有更多的選項,你可以決定是否要分析統計meta標記內的關鍵字,而且還可以設定監控特定的關鍵字詞。它同時還會對其他搜索引擎優化的元素提供一些建議,例如按圖片提示文字和導出連結文字等。
  4. Keyword Density Comparison(關鍵字密度比較)- 此關鍵字密度的分析工具有助於分析及比較兩個網頁的關鍵字密度,結果會分開為網頁上各個部份的比較,例如網頁標題、meta 標記、內容文字等,並以表列形式顯示。
  5. Keyword Density Tool(關鍵字密度工具)- 這工具統計及分析關鍵字密度,結果會顯示關鍵字出現的次數及關鍵字密度的百分比。可選擇關鍵字詞組的文字數量,1 至 3 個英文字。
  6. Keyword Distribution Check(關鍵字分佈檢查器) - 此工具可幫助你找出關鍵字的密度和分佈,結果會以關鍵字雲的形式來顯示並加上統計出現的次數,但沒有統計關鍵字密度的百分比。
  7. Keyword Density Link Analyzer(關鍵字密度連結分析器)- 此工具跟其他的工具有一個不同點是它有一個選項,可以檢查ALT標記和連結。
  8. Keyword Density with SEO elements check(關鍵字密度與搜索引擎優化的內容檢查) - 此工具可幫助你檢查所有在網頁上的內容,像 ALT 標記、網頁標題和段落標題的重要性和權重。
  9. Keyword Density Checker(關鍵字密度檢查器)- 這工具有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統計分析結果的選項,算是相當貼心的功能。
  10. Density check with meta option(含中繼標記選項密度檢查)- 此工具在分析關鍵字密度時,可選擇是否包括中繼標記的內容,功能及設定跟上述的第 2 個工具相當類似。
  11. Keyword Density Checker with option of number of keywords(可選擇關鍵字詞字數的關鍵字密度檢查器)- 此工具的密度檢查,可選擇關鍵字詞字數的數量來提供更精確的分析數據。
  12. Keyword Density check with selected bots(可選擇特定漫遊器的關鍵字密度檢查)- 這工具可選擇特定的漫遊器來進行關鍵字密度分析,包括 Google 在內的多個搜索引擎機器人可供選擇。結果頁面還會顯示該網頁包括網內及網外的連結網址,我個人認為是相當不錯的。
  13. Another KW density analyzer(另一個關鍵字密度分析儀)- 此工具的功能在前述的工具中都已包含,建議作為備用工具即可。
  14. Keyword Repetition check(關鍵字重複檢查)- 此工具主要是檢查關鍵字的重複次數。
  15. Keyword Density Analysis tool(關鍵字密度分析工具)- 一個相當簡單並容易操作的關鍵字密度檢查工具,建議作為備用工具即可。

最後我有一點要提醒的是,這些免費 SEO 工具對中文的支援程度,都並不是十分理想,因此建議用在英文的網頁分析上,才能發揮其功能;至於為什麼要用英文來作網路行銷?以及如何透過用英文的網路行銷來達到網路賺錢的目的,歡迎參考我的著作 Blog 賺錢指南電子書, 我會有詳細的說明及教學,書中並且會揭露自動化網路賺錢的密技,就算不懂英文的朋友也可以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透過用英文的網路行銷來網路賺錢。

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商業形式的轉載;個人轉載則必需註明出處(網路賺錢電子書部落格)並連結回本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