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Google的AdSense計劃

Google的AdSense計劃: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
AdSense計劃根據網頁內容中的關鍵詞而自動顯示適合廣告,Google將會把部分根據點擊數計算獲得的廣告收入回饋給該網頁的出版者。
AdSense工作原理: 1 在網頁中加入一小段google提供的javascript腳本 2 用戶瀏覽該網頁 3 javascript腳本對google廣告服務器說:"嘿,給我一些廣告" 4 google廣告服務器回答說:"不行,誰知道你頁面裡有什麼東西啊?" 5 用戶於是看到一個沒有google廣告或者帶著google公益廣告的頁面 6 google廣告服務器派出一個機器人瀏覽這個網頁 7 服務器分析網頁的內容,發現"比薩餅"這個單詞出現了20次,"華盛頓"出現了6次. 8 於是服務器認為這個網頁在討論"華盛頓的比薩餅" 9 又有用戶瀏覽該網頁 10 javascript腳本對google廣告服務器說:"嘿,給我一些廣告" 11 google廣告服務器回答說:"好,這是個關於華盛頓比薩餅的頁面,給你一些華盛頓比薩餅外賣廣告吧!" 12 用戶心想:"嗯,正打算叫比薩外賣呢",點擊廣告. 13 這樣你賺了一點點錢 14 從第9條開始週而復始.
關於AdSense的一些說明: 1) 一開始你會發現google老是顯示一些公益廣告(即使有人點擊它,你也不會賺到一分錢),然後才會出來一些與頁面內容相關的廣告. 2)不要鼓勵用戶點擊這個頁面,不要書寫沒有必要的字眼來吸引別人對你廣告的注意。即使像「請點擊這些廣告」也是違反規定的。google很聰明的監視著整個系統. 點擊率的突然大幅增加會引來欺詐的懷疑,直至被從整個程序裡清洗出去. 3)不要自己點擊自己的廣告或者讓朋友幫忙。這種方法被視為欺騙。 4) 不要告訴別人你賺到了多少錢。 5) 不要修改AdSense代碼。
能夠賺多少? 這依賴與網頁的熱度,點擊率和網頁內容相關的行業. 如果你有個網站,有2萬人討論誰是美國最好的律師,你可能會賺很多. 要是你只是和其它50個人討論最好的鉛筆品牌的話,那就不要去預訂度假酒店了.
廣告獲利的盈利計算很簡單(盈利單位是美分): Revenue = (Impressions * CTR * CPC) 盈利率 = (廣告顯示次數 * 點擊通過率 * 每個點擊的費用)
由上可見盈利由廣告顯示次數, 點擊通過率, 每個點擊的費用三個數字相乘. 也就是與它們成正比.
廣告顯示次數,每個點擊的費用取決於網站的行業,內容,和人流.與網站的質量息息相關. 點擊通過率(就是當廣告顯示出來的時候,點擊的比率).
google還通過IP地址瞭解你來自那個國家,來決定顯示什麼對應語言的廣告
Google AdSense Online Standard Terms and Conditions(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localized-terms ) 裡第7條,Google不允許披露網站Google AdSense的統計數據和收入 轉貼http://www.go-goo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