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雅虎.Google眉來眼去 想增加和微軟談判籌碼

雅虎和網路搜尋業界的大哥Google,展開一項兩個星期的合作試驗,讓雅虎部分搜尋資料畫面上,加掛Google的廣告,分析師認為,雅虎的這個動作,目的是要向微軟示威,表示雅虎還有別的對象,不見得一定要委屈的接受微軟併購。(夏明珠報導)


雅虎花了二十多億美元研發出的網路搜尋技術,目前使用率排名全球第二。今天,它宣布和 Google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試驗性合作,雅虎將准許Google在大約百分之三的美國搜尋畫面上,做廣告連結。


Google和雅虎加起來,掌控了超過八成的美國網路搜尋市場,使得兩家企業幾乎不可能合併,否則就會形成壟斷,觸犯反托拉斯法。


雅虎當然非常清楚這一點,它和 Google眉來眼去,只是要告訴微軟,它有其他選擇,不見得一定要委屈的接受微軟的求親。


據報導,這項試驗性合作,是Google主動,Google是在微軟二月一號提出併購雅虎的計畫之後,和雅虎接觸,雅虎同意和Google合作,冒了相當的風險,因為它可能激怒微軟,讓微軟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訴諸股東,進行敵意併購。


微軟已經對雅虎提出最後通牒,要它在四月26號以前,就是否接受微軟提出的446億美元併購案,做出決定,如果雅虎堅持抗拒,這場軟體業龍頭,想強娶網路搜尋業界老二的戲碼,恐怕至少要拖延到夏天,才會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