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漫畫英雄隨時看 日本手機漫畫方興未艾

(路透東京19日電)在蜘蛛人和超人登上電影大螢幕和電視小螢幕後,這些漫畫英雄也許很快會出現在另一個更小的螢幕─手機上。


日本電車上常可看到西裝筆挺的成人手拿漫畫看得津津有味。但是他們拿的可能很快就會變成手機,因為出版商正在增加數位漫畫的數量,準備從人手一機的日本民眾身上大賺一筆。


分析家表示,7月11日將發表的蘋果電腦(Apple Inc.)iPhone可能也會刺激手機漫畫市場的成長,因為該裝置的觸控螢幕會讓看漫畫更容易、更引人入勝。


隨著日本手機用戶數量逼近1億8百萬、將近全日本人口的85%,各公司已不再仰賴通話服務,轉而以增加內容服務和資料傳輸來提高收入。


電子郵件、音樂下載和網路瀏覽已經非常流行。分析家預期,隨著近來手機上可閱讀的漫畫數量飆漲,漫畫將成為下一波手機服務熱潮。


根據網路與媒體研究公司Impress R&D資料,漫畫使手機出版市場在上個營業年度增加了1倍,達到220億日圓(約62億台幣),比個人電腦的電子出版市場幾乎大了3倍。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