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Google Site正式開放給所有人使用,建站超Easy

先前Google在2月時說過要提供給網友使用的新免費網站服務Google Site,今天終於正式開放給所有網友使用了。

每個人都可以在Google Site上開一個自己的網站,自由地放入許多網頁,而網址就會是http://sites.google.com/site/你指定的名稱,像我的就開成http://sites.google.com/site/ivanusto。它也可以和Google App搭配,整合起來相當地阿殺力。

Google提供的視覺化編輯器也是簡單的類型,複製、貼上、段落、連結、圖片、影片、顏色等都難不倒它,Google也提供一些內建的版型,並鼓勵網友自製版型。

Google還貼心地提供自動的sitemap,也針對不同頁面的連結做出了很好的搭配方式,整體來說就是一個類似Dreamweaver網頁製作與管理工具的線上精簡版。

雖然Google Site這樣推出後,能夠造福到很多想簡單做網頁的網友,但我腦海中想到的,就是又會有很多廣告spam的內容在上面,又得去過濾它了。XD

Google Sites 的教學,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一、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8/03/google-sites.html
二、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8/03/google-sites_24.html
三、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8/03/google-sites_31.html

Google Sites 這個新服務真的滿方便的,值得多多使用!!: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