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Yahoo優化秘笈

(1)如何獲得好的Yahoo排名


在搜索引擎上獲得高排名的關鍵是經常添加關鍵字豐富的相關內容。如果你經常更新你的站點,搜索引擎就會認為他們得經常回訪。但緊接著誰有時間繼續做這些事情呢?有更簡便的方法嗎?現在Danny Wall免費為你講述如何讓別人更新你網站的相關內容。

現在有很多不同的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技巧、竅門和策略。雖然有些有用,但大多數就其產生的效益而言,只是浪費大把大把的時間。

可悲的是,有些方法會損害你的排名。可是更壞的是這些用以提高你的站點在雅虎搜索結果中的排名的所謂「技巧」如果使用的太多,你很快就會看到自己的站點被清除出去。

如果你能在僅僅72小時內建立一個網站,而且被索引和收錄(這樣能在搜索結果中顯示出來),那會是怎麼樣呢?

如果我再告訴你,這些「秘密」的技術不需要你投入任何花費在Yahoo上做PPC廣告或者特殊排名呢?

最後,如果我告訴你這些小技巧會使你的網頁在雅虎上的排名比一個「普通」網頁要高得多,你又會如何呢?

之前在DevShed有一篇我的(本文作者)文章裡,說明如何為你的站點實現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簡單內容聚合)。那篇文章的題目叫《"Rockin' RSS With PHP On Your HTML》。你完全可以利用那篇文章所講述的功能來實現我今天在這裡要說的東西。

(2)創建一個RSS源


通過創建一個擁有RSS源(RSS Feed)的網站(即被雅虎推崇的」博客」或者」網絡博客」),你可以使它很快就會被雅虎索引。我們都知道,擁有大量包含關鍵詞的內容是關乎你網站排名的 決定因素。對雅虎尤其如此。但問題是你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創建大量的內容,還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取得好的排名。更糟糕的是,我最近聽說,如果你使用搜索引擎 提交工具(就算你是他們自己的工具),你在搜索引擎(例如雅虎)中的排名肯定比較低。換句話說,如果你的站點不能被他們的搜索蜘蛛自動檢索到,而只是你人 為地提交給搜索引擎,你站點的排名就會比較低,不論你上面的內容做得多麼充實,多麼相關。

因此,讓雅虎的搜索蜘蛛自動檢索到你的站點是很重要的,而這個辦法就是採用RSS。當你創建完RSS文件的時候(為你的站點手動創建一個很容易),你其實 還沒有完全做完。下一步要做的是轉到你在雅虎上的MyYahoo頁面(如果你沒有的話,創建一個),並把你的RSS文件添加到MyYahoo內容中去。

完成這些工作以後,你就已經在雅虎的搜索隊列前頭添加了一個入口,你的站點將在24小時內被索引,並在72小時內出現在搜索結果列表中。而且,因為雅虎是 通過這種方法檢索到你的網站而不是通過「常規」途徑檢索到的,你將獲得較高的排名。也就是說,雅虎的搜索算法是:有RSS文件的站點比沒有的排名高。

就是這麼簡單。


(3)讓別人免費為你更新網站內容


不要迫不及待就開始做!

我剛才所述的方法會出現兩種情況——讓雅虎的搜索蜘蛛收錄你的站點,同時因為它們通過RSS找到你,所以能獲得比其他方法稍高的排名——但它不可能讓你僅憑這點就排名最高,還有很多其他因素。

可見,雅虎(Google也一樣)希望看到的不僅僅是包含大量關鍵字的內容;它希望閱讀到經常添加和更新的內容。這正是博客排名很高的一個原因。大部分的博客起碼一天更新兩三次少量的新內容。

儘管我不瞭解你的狀況,但是我並不想被自己的站點纏住幹不了別的活。我更願意讓一堆人免費為我更新站點——或許每天15次或20次的速度更新(如果你喜歡 的話甚至幾百次)。這樣,雅虎就會經常索引你的網站(如果你已經正確設置了MyYahoo頁面),而且這麼多新內容的加入會使你網站的排名迅速飆升。

下面來談談我之前的文章,我們來把它們綜合到一起。在《Rockin' RSS With PHP On Your HTML》一文中,我已經談及了如何為你的站點建立RSS源。但你需要做的是把別人的文件添加到你的網站,這樣才能使它的功能更強大。你可以用 MagpieRSS實現。

通過利用免費PHP模塊MagpieRSS 來為你的站點添加RSS的文件,你可以很輕鬆地建立起一個經常更新的網站。只要在那一欄裡添加3~4個(或者更多)RSS文件,試試看!——不需要你額外的工作,你的站點就會一直有無數的新內容湧入。

實際上,你只要做到這點就能在雅虎上得到很高的排名了。如果在再稍微努力一下,你就可以輕鬆地獲得更好的排名。
(4)成為一個內容聚合器


當你把多個RSS源放入你的網站,從技術上說,你已經是一個「內容聚合器」了,我們現在就從這個話題開始談吧。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充分的利用這些呢?

關於什麼是「內容聚合器」我本來可以做一個冗長得令人厭煩的解釋,但誰會真正在乎這個呢?倒不如我們來談另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影響到你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呢?

許多內容聚合器號稱具有RSS源,其實只不過就是從別人那裡蒐集參雜到一起的RSS源。就搜索引擎而言,這種內容聚合器之所以能夠獲得很高的排名,是因為他們的網站很龐大(儘管實際上並非如此),而且每秒鐘都更新很多次(儘管實際上並非如此)。

你不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情嗎?為什麼不把你添加到你站點的那些RSS源利用起來呢?

在我們繼續深入之前,請允許我作些說明。不要以為你添加的那麼多與你網站的關鍵字沒有關係的RSS源就能多少增加你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實際上,它會損害你(的排名)。如果你想為你的關鍵字獲得最高的排名,你就應該添加與之相關的內容。

那按照這種說法,為什麼不把你網站裡已經添加的RSS源利用起來,變成自身RSS源的一部分?

這樣不但你的網站能不斷更新內容,你的RSS源也會說明你的站點是在不斷更新內容的。雅虎會認為它需要跟蹤你的RSS文件,因為RSS文件總是更新的。正 因為雅虎對那些帶RSS源的網站給予了優先索引,所以你需要讓Yahoo搜索蜘蛛不斷地回訪你的站點,從而持續地讀取添加進去的新內容。

通過這一鮮為人知的秘密途徑可以使雅虎搜索引擎經常訪問你的網站,再加上一些更新內容,你的網站就能獲得更好的排名了。

(5)創建一個RSS網站


現在我將來講述你該怎樣做。我還是想用我之前的文章作基礎來說明在這裡我們會做些什麼。我現在進一步假設你在網站上使用MagpieRSS來添加新的內 容。因為這一工具操作非常簡單,自帶的說明文件也相對直白易懂,因此我在本文中不準備涵蓋運用Magpie的具體過程。實際上,這篇文章裡我只準備大概講 述我們需要做的「偽代碼」,因為我不知道你的網站是怎麼建起來的,你用的是什麼語言等等其他東西。如果你想知道完成這些步驟的具體代碼,你可以加一個文章 評論告知我。

現在,你已經建立起了一個網站,能簡便地往你的數據庫裡添加新內容,而那些新內容也會自動的添加到你的網站上。你擁有自己的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CMS),他們就像時鐘一樣準確的運行。你同時使用MagpieRSS把各種各樣的新內容自動地添加到你的網站上。

你現在所要做的事情是,趁著MagpieRSS消息重複響應的時候,查詢標題是否在你的內容表格里了。如果沒有,添加一行,標題指向標題區,描述指向內容區。

接下來你要做的是每隔一會彈出一個瀏覽器窗口,創建新的RSS文件(我在自己的電腦上設定了每30分鐘彈出一次,這樣可以實現自動維護)。

動態創建RSS文件這個主意聽起來不錯,但問題在於RSS技術究竟是一個新技術,我還不是很推崇它。相比起動態生成的東西來說,RSS爬行器更偏愛於一個 真正的XML文件。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因為動態生成一個簡單文件源過程中所產生的些許延時的原因,或者是由於興奮過頭的程序員留下的低級限制所致。我現在只 能說我沒有通過動態創建我的RSS文件來消除任何可能帶來的問題。

歸納起來,這篇文章真正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原理:一個內容豐富的網站,通過經常更新,並集中於某些具體的關鍵字,就能在雅虎獲得更高的排名。

此外,一個帶RSS源的網站比沒有RSS源的網站能獲得更高的排名,上升的也更快,只要有人把這個文件添加到MyYahoo頁面上。

綜合這兩個因素,讓別人為你的網站添加新內容和自動創建RSS文件,只要付出很少的工作量就能使你的網站獲得高排名。

再教你一個捷徑。

如果你在http://www.seo-tribe.com/blog創 建了一個實際存在的「博客」,這個「博客」幾乎馬上就會被Google索引,而且同樣重要的是,它還會被定期爬行。另外,新的內容也幾乎馬上被 Google索引。如果你真的還想做點什麼,你可以在博客空間裡再創建一個頁面。只要每天訪問幾次,從你真正的網站裡挑選一些最新的內容添加進來,你就可 以獲取更多的反向鏈接了。


(6)鮮為人知的Google快速收錄方法


在業內,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被Google收錄的秘密。幾乎沒人瞭解這種技巧,即使是那些正在用這種技巧的人也並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失去了一個極好的 機會),又或者是做了但是做錯了(這樣他們仍然失去了這個極好的機會)。想瞭解這種技巧的更多內容,請訪問 http://www.YourSiteHere.com

這種技巧的原理是讓Google蜘蛛爬行博客,然後通過其上的鏈接訪問到你的網站。這種新的鏈接會被添加到搜索引擎的隊列等待查看——也就是說,你幾乎不用花任何精力就能讓Google蜘蛛爬行你的站點。

你可以耍些小聰明,用不同的登陸名創建兩三個不同的博客,只要每天用這些登錄名登陸一次(比如說早飯、午飯或晚餐的時候),提取你網站裡的一部分不同的新內容,添加到每個博客裡,然後把文章的其餘部分鏈接回你自己的網站就可以了。

Google蛛網會認為有三個不同博客的鏈接都指向你的網站。網站的鏈接流行度越高,越有助於提升你網站的搜索排名,同時也能讓Google看到你網站裡所有的新內容和正在不斷更新的內容。

另外,如果你還為博客的每個網頁和MyYahoo頁面都添加了Atom源(類似於RSS,但不完全一樣),雅虎搜索蜘蛛也能全部搜索到。

這樣,你就能使雅虎、Google看到有三個網站都鏈接到第四個站點(你真正的那個網站),同時,它們也將看到這個站點每小時就被更新一次,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就更新一次,這取決於你對Magpie的使用。雅虎也會從你的RSS源檢測到你網站的更新頻率。

(本文摘自網絡)